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航二集团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0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海口4月23日专电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近日在海口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设立航空产业基金、飞机租赁以及通用航空等航空产业高成长性领域开展合作,并将在飞行员培训、飞机维修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据了解,中航二集团是中国航空工业的特大型企业,拥有几十家工业企业、研究院所和其他企事业成员单位,在军机及民机制造、发动机研制、汽车及摩托车生产制造、 飞机售后支援等多个领域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和生产能力。

  海航集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

航空运输业为主体,向上下游产业延伸的集航空运输业、机场管理业、酒店旅游业和其他相关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据悉,随着未来几年中国空域管制模式的大幅改善,天空开放已势在必行,这给中国民航客机制造业、飞机租赁业和通用航空业及其配套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双方的此次合作正是基于中国民航业的巨大发展潜力而做出的决策。

  另据了解,在此之前,海航与中航二集团已有良好的合作关系。2006年8月,海航集团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订了50架ERJ145飞机和50架Embraer190飞机的采购合同,而这笔采购涉及的ERJ145飞机就是由中航二集团下属的中巴合资企业--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