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4:16 中国财经报

  2007年1月1日,与国际趋同的新企业会计准则正式实施。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国樑说,新准则体系实现了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趋同,可以大大减少中国企业转换财务报表的调整工作量,而且中国企业将在同一平台上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竞争,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发展并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地位和作用。

  -中国银行副行长周载群表示,新准则有利于提高银行的抗风险能力。同时,分别按中国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两份财务报表之间的差异基本消除,提高了内地财务报告的相关性及可理解性,并将逐步减少双重审计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的信息披露成本,有利于商业银行拓展国际业务。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骆家马龙表示,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将会强化企业会计基础规范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制度,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并以此引导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同时,新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的趋同,降低了企业在海外运作的成本,加快了国际相关机构对企业的认同,有助于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实施。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主席戴维·泰迪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在会计改革方面的举措和推动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卓越贡献。他认为,中国新会计准则体系的实施将显著提高中国上市公司的信息质量,加快中国金融市场的全球化进程,缩小中国金融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差距,并提高相关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效率。他预计,会计准则接轨将进一步加快

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步伐。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方中表示,随着内地企业会计准则与国际准则的逐步趋同,两套准则之间的差异将越来越少,所有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转换财务报告的成本也会相应降低。

  -世界银行削减贫困与经济管理部高级专家陈楠希认为,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实现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趋同后,正在显著提升中国在国际

资本市场的影响。新准则正在大幅提高中国企业会计信息的透明度,在海外市场赢得外国投资者更多信任。(李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