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谋求推出偏股指期货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5: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北京电由和讯网主办的2007年股指期货研讨会昨日在京举行,一位来自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代表在研讨会上透露,该公司一直比较注重创新,目前正积极运作偏股指期货型的开放式基金。

  该人士称,目前华夏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大概有900多亿,其中股票型基金大概有600到700亿,按照4月6号证监会出台的规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是可以参与股指期货的操作的,按照10%可以做多期货合约的标准计算,华夏基金大概有六七十亿可以做多头寸。而做空头寸只要覆盖了指数期货的成分股以及高度相关股票的市值,理论上算下来最多做空的市值有六百亿左右。

  华夏基金并非第一家谋求推出偏股指期货型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在日前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透露,目前上海中期正和一家比较知名的基金管理公司共同设计偏股指期货型的基金,相应材料已在报备过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