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别拿新股民说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7: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沙牛

  都说新股民入市踊跃,都说新股民缺乏风险意识,都说新股民要站“最后一班岗”,于是乎吓得很多老百姓不敢开户,吓得开了户的新股民不敢满仓,吓得新股民刚买进股票就急着抛……

  其实在老沙看来,新股民并不缺乏风险意识,正是因为他们风险意识太强,才迟迟在沪深股市已经20多岁了才入市!很多新股民尽管上了股市这条船,也不敢把全部家当投进去买股票,说他们具有很大的投资盲目性实在是冤枉!

  我认为很多老股民恰恰缺乏风险意识,或者说风险意识越来越淡薄,经历了一年多的大牛市,他们正杀得性起,加之已有了翻一倍甚至翻几倍的盈利,很多人根本不把风险放在眼里!

  如果硬说新股民缺乏风险意识,那新基金呢,都带一个“新”字,新基金刚成立就会迫不及待地建仓,因为按规定它们务必要在几个月内完成建仓任务!基金的季报显示,就在今年第一季度有些文章不断用“风险”来吓唬新股民之际,很多新基金以非常惊人的速度力抢二线蓝筹,买入数量之大令人咋舌!

  很多老百姓就是在犹豫、彷徨中错过了几百点甚至上千点的行情;很多老百姓在越涨越高的股价面前越来越后悔,越后悔就越不敢进入股市……

  所以我觉得,把新股民说成缺乏风险意识很不符合实际,把近期股市的有点疯狂说成是新股民盲目入市所造成的更欠公允!

  

中国经济在腾飞,上市公司业绩在提升,分享“黄金十年”的硕果理应“不分前后”、“人人有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