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朱汉东:市场正在构筑头部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朱汉东:市场正在构筑头部区域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如果仅仅从周K线的图形上看,一根带长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显得平淡无奇,但这根周K线却蕴含了惊心动魄的走势。多空双方在3600点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同时大盘的周成交量再次创出天量,很明显多方的上攻动能被严重消耗,后市量能一旦萎缩,调整将不可避免。从这根周K线来看,下影线的K线回补的可能性很大,下周走势不容乐观,5周均线的支撑将受到严峻的考验。在目前的点位,我们并不能把长下影线看作支撑有力的信号,相反,我们将这根下影线看作调整的信号。毕竟牛市中,上影线总比下影线更具有说服力。

  日K线上看,在上周五个交易日里,

大盘走势极为诡秘,周二、周三连续收出下影线,周四更是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沪深小阳碎步上扬的格局被彻底打破,股指也首次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周四的大跌也验证了我们“碎步小阳必接长阴”的观点。随着股指的大跌,中期均线和短期均线的距离被缩短,均线黏合更加对后市的研判具有不确定性。在周五的强势反弹下,股指再度收在5日均线之上。但周五的成交量却明显萎缩,属于典型的缩量反弹,没有成交量的支撑,我们把周五的盘面理解为“虚假的繁荣”。

  综合来看,目前基金有一定的调整的动作,同时,他们对后市的观点也出现分歧,后市震荡的幅度将会不断加大。随着均线系统的进一步收窄,股指一旦中期均线被有效击穿,中期调整将开始,目前的市场可以理解为正在构筑头部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