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KKR创始人谈投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2:50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纽约4月19日专电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之一KKR的创始兼合伙人亨利·克拉维斯19日在纽约百人会16届年会上指出,中国目前在全球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然而,从资本市场的角度考量,中国市场仍不成熟。

  克拉维斯说,中国市场巨大,正处于快速转型期,与美国的市场完全不同。KKR的目光不仅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为拓展在中国的业务,公司在中国很多地方进 行了调查。今年4月,KKR以1.5亿美元收购了河南天瑞水泥厂,这是该基金在中国的首笔股权投资。

  谈到在中国面临的挑战,克拉维斯认为,缺少职业的管理人员、金融业不够发达、金融市场没有完全开放、交易时间长等都是顺利完成股权投资的障碍。

  克拉维斯还指出了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常犯的错误:一是选择错误的合作伙伴;二是忽略中国的实际情况,试图将本国的经验在中国套用;三是缺乏长期投资理念,随着经济的波动进出市场;四是缺乏与当地的合作,不能融入当地社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