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力行业分析师吵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7: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随着大盘震荡加剧,市场的分歧也开始加大。通过对“本周投资评级分歧较大股票”进行统计发现,评级分歧的股票数由上周的26进一步增至30只,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钢铁、电力和食品饮料行业中。

  目前市场和行业分析师对电力行业分歧很大。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积历史之经验,行情总是在分歧甚至质疑声中出现的。相反,如果市场认识高度统一,看多之声响彻云霄,往往表明估值偏高情形的出现,此时倒应引起警惕。分析师表示,之所以看好电力板块,是因为电力行业具有关系全局、影响深远的投资主题,且有相对估值优势,行业景气拐点若隐若现,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利好频频,有望成为基金等主流机构2007年核心资产。

  银河

证券分析师也对电力板块的投资价值持有乐观预期。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机组利用率角度看,电力行业目前正处于阶段性的谷底,未来发电小时数将呈现企稳回升的趋势;从盈利能力角度看,
煤炭价格
上涨增速明显放缓,而且大型集团(公司)的规模优势、产业升级后的单位能耗降低、经营效率的内生性提高,可以部分化解煤价上涨对盈利能力造成的影响;从产业变革角度看,产业改革正在逐步深化,这种制度性的变革将保证行业长期健康发展;从国有企业改革角度看,改革逐步深化带来的电力公司内生性经营效率的提高值得期待;从投资机会角度看,目前各个层次的电力公司都在进行或考虑进行资产整合或扩张,无疑会给电力板块注入新的活力。维持对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国海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应淡化“行业拐点”投资理念、投资“行业结构变迁”。国海证券分析师表示,当前部分市场人士大肆鼓吹电力行业“行业拐点”投资理念,但上市公司存量资产因行业景气将得到提升从而企业效益得到“内涵式增长”的观点并不正确,电力行业经营环境近两年仍很难得到较大改善。无论是整体上市、资产注入、上大压小、节能降耗都会引起行业结构变迁,资产重组才是电力板块投资的关键和主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