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参股公司巨亏南方汇通受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7: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参股公司巨亏南方汇通受累

  证券时报记者 水菁 李坤

  本报讯 受参股微硬盘公司拖累,南方汇通(000920)2006年经营业绩再度亏损。年报显示,南方汇通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69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82%。但是,由于参股公司继续出现巨额亏损,加上公司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增加管理费用,导致公司2006年净利润亏损13461万元,每股收益为-0.32元。公司股票将于4月23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简称改为*ST汇通。

  不过今日同时公布的200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南方汇通已经实现扭亏为盈,取得621万元的净利润。同时,南方汇通还预计今年中期公司继续保持盈利。

  2006年,南方汇通稳定了铁路产品市场份额,铁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2亿元,继续保持较高的产销水平。同时,该公司大力做好新产品开发工作,适应市场需要,保持技改力度,装备水平和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06年,公司修理车中改造车成本上升导致修理车整体盈利能力下降,同时,公司在报告期新造货车处于品种调整阶段,生产数量有限,导致铁路产品总体盈利能力不强。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水电、动能、运输费用上升,配件价格上涨和主要原材料

钢材价格高位运行,导致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产品的销售利润率受到影响。

  报告期内,南方汇通参股控股公司经营情况不理想是净利润继续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其中,参股公司贵州南方汇通世华

微硬盘公司在报告期基本处于停产状态,继续发生大额亏损,影响公司当期利润7219万元,控股公司贵州航天电源科技公司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也发生较大亏损,影响当期利润1827万元。

  南方汇通表示,随着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全面推进,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面临公司较大发展机遇。2007年,公司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开拓铁路产品市场,稳固主营业务收入,同时通过对前期多元华投资项目进行有效管理,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实现整体盈利。公司今日同时发布业绩预告,称2007年上半年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