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5: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04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长城消费增值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6年4月6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086,833,569.25份

  投资目标:重点投资于消费品及消费服务相关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及

  增长方式转变所带来的收益,实现基金资产可持续的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为主动型股票基金,采取适度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在重点配置消费品及消费服务相关行业中优势企业股票的基础上,择机加入债券类资产以降低系统性风险;"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充分把握消费驱动因素、消费水平差异与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通过对消费类上市公司的分析、评估,优先选择目标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作为主要投资对象。

  业绩比较基准: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80%×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率+15%×中信国债指数收益率+5%×同业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较高预期收益—较高预期风险的产品,其预期收益与风险高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一)主要财务指标(2007年1月1日—2007年3月31日)

  单位:人民币元

  (二)基金净值表现

  1、长城消费增值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长城消费增值净值累计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注: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净资产的60%-95%;债券及短期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为基金净资产的5%-4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为基金净资产的5%以上。本基金在投资运作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遵守了基金合同的约定。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简介

  杨军先生,生于1968年,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曾就职于深圳市安信财务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深圳经济特区证券公司投资部、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曾任投资部副经理等职务,2003年3月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03年11月1日起至2005年3月25日任“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06年4月6日“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至今任该基金基金经理。

  2、合规性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本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基金运作,在控制和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运作遵守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报告期无出现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在运作过程中出现了少数投资组合指标被动偏离规定标准的情况,本基金管理人均在规定的合理期限内进行了调整。

  3、投资策略及业绩回顾

  2007年第一季度,长城消费增值基金净值增长13.5%,本基金在1月上旬进行了大比例的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5.00元。一季度本基金重点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零售、金融服务、地产等消费或服务业领域。

  2007年第一季度,长城消费增值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不够理想,基金净值增长率落后于比较基准,主要原因是本基金在1月上旬进行大比例的分红后基金份额出现较大变化,短期内股票仓位下降较大,基金净值没有充分享受到1月初的股指上涨。

  2007 年以来A股市场的一个明显的特征是中小盘股的表现好于大盘股,在市场整体估值达到30倍以上的状态下,市场转而寻求相对快速的外生性业绩预期,而且同期新增资金的大量流入也使市场投资者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带来盈利模式的多样化,因此整个1季度市场表现出个股活跃、低价股与题材股大幅上涨、市场波动加剧的特征。

  影响当前市场走势格局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经济的超预期增长。3月中旬公布的一系列经济运行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异常强劲,预计1季度GDP 增速有望达到11%的水平,我们认为2007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长将超出市场预期,在各种交替的增长动力推动下,“十一五”期间中国GDP 的平均增速仍会达到8%以上长。

  股指期货的预期逐步趋于明朗,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市场的上涨将来自于对股指期货的预期,对市场中的权重股的需求将增加,这会成为大盘蓝筹股走强的催化剂。1 季度是蓝筹股沉寂的季度,蓝筹股群体的市场表现明显弱于小盘绩差股群,但是未来这一现象极可能改观,从国际经验来看,股指期货推出后将引发资金配置结构两极分化,蓝筹股流动性和交易活跃程度将提高,而基本面差的小盘股、垃圾股逐渐被边缘化。

  我们认为上证指数进入3300点之后,市场将趋于谨慎,一方面由于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具备显著优势,另一方面,非流通股解禁等一些负面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的做多动能,我们判断,无论从市场博弈角度还是从资产的配置角度来看,金融板块、蓝筹股和其它权重指标股将是行情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调整势在必行,短期振荡也难以避免,市场热点将从低价题材股转移到蓝筹股,这一市场格局的变化必然会对市场短期走势带来一定冲击。

  在行业方面,我们继续看好金融、消费品、商业零售、地产等与消费服务密切相关的行业,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消费升级将是一个长期趋势,在这个过程中,消费服务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将获得持续成长的空间,盈利也将持续增长,短期估值偏高的风险将被长期业绩增长所化解,机械设备等行业中的一些优秀公司未来几年内业绩持续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并且个别优秀企业会在这个过程中积累起持续增长的长期竞争优势,这些公司也是不可多得的投资品种,钢铁、汽车等行业开始出现盈利回暖的迹象,我们也将积极关注它们的投资机会。

  五、投资组合报告

  1、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注:以上股票名称以2007年3月31日公布的股票简称为准。)

  4、按券种分类的债券组合

  5、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注:报告期末基金共持有一种债券)

  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过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未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4)本基金报告期末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权证投资情况:

  (6)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投资分离交易可转债,期末未持有分离交易可转债。

  (7)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8)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六、本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6年4月3日通过代销渠道认购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3000万份,适用费率为“认购金额500万元以上(含),每笔认购手续费500元人民币”。本报告期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本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化,报告期末持有本基金3000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比例为1.44%。

  七、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八、备查文件目录及查阅方式

  1、本基金设立等相关批准文件

  2、《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报告期内披露的公告原件

  5、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程、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基金管理公司法人许可证

  查阅地点:广东省深圳市深南中路2066号华能大厦25层

  查阅方式: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755-83680399 400-8868-666

  网站:www.ccfund.com.cn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七年四月二十日

  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