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切勿轻信所谓的内幕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5: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所谓内幕消息大多是骗人的,有些消息的背后是庄家磨快了刀在等着你,引诱你钻进它的圈套。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了解上市公司实际情况最可靠的渠道是公司公开发布的信息,不要刻意去打听所谓的内幕消息,这些内幕消息往往会让你吃药,过于神秘的公司可能并不是投资者的最好选择。

  大家仔细想想,如果去年10月你按照自己的判断买入一只股票,然后根据长期投资的理念一直持有到现在,收益远远要比你到处请教所谓的“专家”后不停地换股高得多。看看投资大师巴菲特,他住在美国的奥哈马,巴菲特说,如果我住在纽约,一天能够得到一百个“好主意”,但事实上我一年能有一个好主意就够了。有些人天天在叫着给你捉涨停板,想一想这有可能吗?如果他天天都能捉住涨停板,还收什么会员。一个真正的操盘手是不会有什么内幕消息提供给你的,我的兄弟就是一个操盘手,他从没给过我什么内幕消息,因为操盘手有严格的操盘纪律,做庄要有周密的计划,如果操盘计划被泄密,做庄可能就会失败。你想想,能传到你耳朵里的消息能叫内幕消息吗?

  不要相信有什么软件能帮你赚钱,操作个股的是庄家,他不会按软件的指标走,对打算长期投资股市并有志于成为成熟和理智的股民的人来说,与其按照什么软件指标去买卖

股票,还不如刻苦学习投资理念、价值观和实用的操作技巧。

  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未来,买上市公司未被发现的价值。股票的技术图形就是一条发现股份公司投资价值的路径,如果公司股票走势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说明公司基本面向好。按照这一思路,当公司股票走势的上升形态遭到破坏时,说明上市公司价值已经在股价上得到了体现,若再上涨有物超所值之嫌,或者是大盘出现了问题,不利于主力资金的操作而使主力出货,而此前短暂的突破是主力的骗线。

  你可以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给公司股票的价格定位,然后对比当前的股价,看其是被低估还是高估,根据成交量的变化,以投资的心态去投机,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上升形态被破坏,应沽出手中的持股,如果上升形态没有被破坏,不管主力如何折腾都不要出货,等待进一步的上涨。

  (

战神传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