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4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天治核心

  基金代码:163503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6年1月20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445,081,349.50 份

  投资目标:通过将部分资产投资于品质优良、成长潜力高于平均水平的中小型上市公司股票,并将部分资产用于复制大型上市公司股票指数(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的业绩表现,在控制相对市场风险的前提下,追求中长期的资本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以股票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以“核心-卫星”策略作为股票投资的总体策略。“核心-卫星”策略是指将股票资产分为核心组合和卫星组合,核心组合通过跟踪指数进行被动投资,控制投资组合相对于市场的风险;卫星组合通过优选股票进行主动投资,追求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本基金的核心组合用于跟踪大型公司股票指数(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卫星组合用于优选中小型成长公司股票。

  业绩比较基准:新华富时中国A全指×75%+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25%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具有中等风险、中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介于大盘平衡型基金和小盘成长型基金之间。

  基金管理人: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注: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走势对比图

  注:按照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净资产的60%-95%,其中,核心组合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净值的55%-65%,卫星组合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净值的35%-45%;债券投资比例为基金净资产的0%-40%,现金以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等短期金融工具不低于基金净资产的5%。本基金应自2006年1月20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起六个月内,达到本基金合同第17条规定的投资比例限制。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符合上述要求。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余明元先生:经济学博士,证券投资从业经验8年。历任国元证券研发中心、投资部,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期间主要从事证券分析、研究和投资管理等工作。现任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监兼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吴鹏先生:经济学硕士,证券、基金从业经验7年。历任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投资经理,亚洲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深研究员,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研究员、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兼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二)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本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基金运作。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没有发生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自进入2007年以来证券市场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股票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的景象,但是在股指不断攀升的过程中,市场的震荡也加剧了。根据一季度的市场情况,本基金适时调整投资操作,在锁定风险的情况下,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选择一些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稳定甚至超出预期的个股,重点配置了银行、证券、钢铁、有色、汽车等板块中的强势个股。

  业绩表现方面,2007年一季度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16%。

  今年市场最大的机会将是优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实质性资产重组。接下来我们重点配在三个方向上:一是实质性资产注入、资产重组有业绩支撑有核心

竞争力的公司;二是非理性超跌的基金重仓股;三是公司今年来经营情况良好,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的如证券、钢铁、
化工
、汽车、有色等景气度高的行业龙头公司上。同时,密切跟踪股指期货推出给权重股带来的投资机遇。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看好证券、钢铁、有色金属、汽车、化工、医药、电力及公用事业、电信及通信设备。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无债券投资。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无债券投资。

  (六)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无权证投资。

  (七)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无资产支持证券投资。

  (八)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他资产构成:

  4、期末本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六、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设立等相关批准文件

  2、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3、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4、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

  5、本报告期内按照规定披露的各项公告

  备查文件存放地点: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地点—上海市复兴西路159号。

  网址:www.chinanature.com.cn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4月19日

  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