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化发行117亿港元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47 南方都市报

中石化发行117亿港元债券

  中石化发行117亿港元债券

  创中国公司可转债发行规模之最

  本报讯(记者 覃羿彬 李银)中石化昨日于香港联交所宣布,将发行可转换为H股的账面总额达117亿港元的债券,中石化董秘局副主任黄文生称,该笔可换股债券拟用于偿还公司私有化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两家子公司——北京燕山石化和镇海炼化时,所欠下的国内银行过桥贷款外汇债务。

  转换价溢价50%

  昨日,从香港方面传来消息指,由于中石化为这批可转换债券定下的转换价为10.76港元,较4月16日中石化在香港联交所收市价有高达50%的溢价。有香港

证券业人士对记者分析称,这批债券为7年期债券,到2011年4月24日债券期满,相当于每年有2.5%-3%的收益率,中石化在到期日前7个工作日内拥有赎回权,可以在任何情况下赎回全部或部分债券。

  占发行股本1.25%

  中石化称,本次可转债发行是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际可转债发行,也是中国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可转债发行。假设中石化本次发行的债券最后悉数转换为H股,将占中目前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