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两大抵押贷款巨头将联手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机构27日将被摘牌美两大抵押贷款巨头将联手救市

  证券时报记者行者

  本报讯 美国房地产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冲击波还在继续。本月27日,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机构———新世纪金融公司将被摘牌,成为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第一家倒下的金融大鳄。为缓解本次危机带来的消极影响,美国政府支持的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首席执行官日前宣布,公司正在开发新的贷款品种,以帮助处于困境的高风险抵押贷款借款人保住他们的住房。

  新世纪金融公司大限敲定

  4月17日,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机构———新世纪金融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善后文件———由于公司

股票不再适合在股市交易,纽约证券交易所本月27日将对其实行摘牌处理。

  3月13日,由于新世纪金融公司面临的危机不断加剧,纽交所停止了其股票交易,准备将其摘牌。在12日的最后交易中,新世纪的股价收于1.66美元,与去年5月份51.97美元的一年来最高点相比下跌了96.8%。新世纪金融公司被纽交所停牌事件,成为美国股市“黑色星期二”的导火线,从而带动全球股市下挫。

  本月初,新世纪金融公司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并宣布计划裁减一半以上员工和出售公司大部分财产,希望此举能使其在寻找买主时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美两大抵押贷款机构将施援手

  美国政府支持的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首席执行官17日在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都宣布,公司正在开发新的贷款品种,以帮助处于困境的高风险抵押贷款借款人保住他们的住房。

  美国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马德说,公司将提供一些新的选择,以使放贷机构能够帮助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借款人进行再融资,从而脱离现有的高利率浮动利率贷款或其他难以偿还的贷款。该协会还计划将次级市场贷款的最长期限从目前的30年延长到40年,这将使借款人的月付款减少大约5%。

  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赛伦说,公司正努力开发更多有利于消费者的次级贷款新产品,计划在仲夏时节推出。他说,这些新产品将包括30年期、也有可能是4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以及固定利率期限较长的浮动利率抵押贷款。

  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和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是由美国国会创建并获得信用支持的抵押贷款公司,其主要职能是购买抵押贷款资产然后将其重新打包为债券出售给投资者,从而支持美国的

房地产市场。

  ●链接

  次级房屋抵押贷款,是指向信用记录不够好的客户发放的房屋贷款,属于一种短期内低息、中长期高息的贷款品种。为了吸引客户,次级房屋抵押贷款承销商通常在最初的若干月内只向贷款人收取很少的利息。而到后期则加收比普通房贷高出2%—3%的利息,从而平衡先前的利差。

  近年来,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偿贷违约现象大量出现,使得包括新世纪金融公司在内的房贷机构受到沉重打击。最终酿成了今年3月席卷美国的次级房贷危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