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1家券商率先披露去年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于扬

  本报讯经中国证监会授权,11家证券公司昨日率先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开披露2006年财务报告。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证券业协会还将在第一时间陆续公开披露其他各证券公司2006年经审计财务报告。

  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各证券公司应于2007年5月31日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和各券商自己的网站,公开披露2006年经审计财务报告,披露内容包括审计报告、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及附注。截至2007年4月18日,已有11家证券公司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率先披露了2006年经审计财务报告。这11家证券公司包括:长江证券、第一创业、国金证券、国盛证券、宏源证券、华安证券、南京证券、平安证券、西安华弘、西藏证券、中信证券。业内人士认为,证券公司信息的公开披露,将有利于巩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成果,提高证券公司财务信息透明度,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增强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首批披露年报的这11家

证券公司,除2家上市公司外,其余9家公司的去年年报数据都是首次公开。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与上一年相比,各家公司在2006年净利润均有大幅提高。以长江证券为例,该公司2006年营业收入高达12.06亿,净利润4.48亿,而2005年公司则亏损了9000多万。在长江证券12亿的营业收入中,自营收入高达5.87亿,其次为手续费收入5.19亿,证券承销收入759万。在支出方面,可以看到,随着证券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善,券商员工收入也随之提升。截至去年底,长江证券2006年应付工资7639万,而2005年只有874万。在11家公司中,业绩改善最为明显的是华安证券,公司2005年亏损高达7亿多,但2006年随着市场环境的好转,公司一举盈利超过3个亿。而业绩改善相对不明显的则为西藏证券,2006年仅盈利300余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