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攻势减微涨0.53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6:07 新京报

  沪指创新高3623收3612,金融板块普跌

  

攻势减微涨0.53点

  上证分时

  

攻势减微涨0.53点

  上证日线

  本报讯 昨日,沪指攻势明显有所减弱。在盘中,最高达到3623点,再创历史新高。尾市收于3612点,仅上扬0.53点。同时,深指收于10401点,上涨112点。两市成交金额共计2692亿元,比前日略减。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昨日披露的14家基金管理公司93只基金一季报显示,各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内全面减仓。其中,偏股型基金环比减仓5.58个百分点,为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单季最大减仓幅度。以目前基金的持股市值计算,上述减仓幅度涉及500亿A股市值。

  沪深股指出现强弱差异,关键在于蓝筹板块内部的分化有所加剧。特别是在金融板块中,除了S深发展小涨0.17%之外,工商银行下跌0.91%,中国人寿下跌3.48%,中国银行下跌1.39%,“三巨头”出现齐跌。同时,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品种普遍逆势下挫。

  但是,钢铁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有力。邯郸钢铁马钢股份鞍钢股份本钢板材等震荡上攻,而且太钢不锈首钢股份、柳钢股份、抚顺特钢等相继达到涨停。另外,上港集团中集集团大唐发电华能国际等权重股大幅上扬。

  分析股指的运行轨迹,昨日股指在宽幅震荡的同时再创新高。尽管两市成交金额出现了缩减迹象,但依然处于天量水平,说明多空双方之间的分歧相当大。近日量能一直居高不下,说明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地入市,同时也有短线炒作热情空前高涨的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市收出“阴十字星”,在技术上增加了短期变数。在市场强势上攻的过程中,短期反复将难以避免。只要均线系统多头上行的良好态势不发生大的变化,则投资者对后市就可以保持乐观的心态。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