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定向增发遭遇新规冷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有关监管部门召集各投行就定向增发新准则征求意见后,券商投行人士对于操作新规的执行开始担忧。据了解,新规主要在锁定期和定价两方面进行了调整。如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等可选择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为定价基准日;而纯粹以现金认购的财务投资者,如锁定期为12个月,定价基准日则按照三个时点的股价最高日的价格确定,这带来价格上的风险。如定价基准日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则需锁定3年,并提前选定认购对象。

  “最直接的反应就是销售上面临困难,有可能卖不出去。”一受访的投行人士如是说。在目前的火爆市场行情下,1年的锁定期延长至3年,这期间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存在一定变数,这让很多认购对象望而却步。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