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地产百强逆市扩张 平均土地储备达381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44 中国证券网

  近日发布的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披露,尽管全国土地购置面积持续下降,但百强企业土地储备面积却一直保持上升态势,土地资源进一步向百强企业集中。2006年,百强企业平均规划建筑面积为39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储备面积达到381万平方米。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的这份报告认为,2006年,百强企 业平均完成房地产投资额为24.3亿元,平均增长率达43.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表明宏观调控为百强企业提供了对外扩张的良好机遇,百强企业纷纷加大了投资力度。

  2006年在限价房中推行的土地竞标的新政,对投标对象进一步提高了要求。在准入门槛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土地招投标“联合体”频频出现。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副院长陈晟表示,国内

开发商对于城市化进程在80%以上的城市的核心地段项目,目前几乎都是拱手相让,原因在于金融创新力度不够,以及商业运作水平不高。值得注意的是,
房地产
行业将迎来了第二次发展转折,即房地产行业的重心开始从土地运营转向金融运作,盈利点以土地为中心转变为以金融为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