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开元天元率先季度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两基金每10份均派发1元现金红利,为封闭基金树立榜样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本报讯南方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天元基金开元今日和一季报同步发布分红公告,两基金每10份均派发1元现金红利,开创了封闭式基金季度分红的先河。

  根据公告,基金天元和基金开元此次分红规模分别为3亿元和2亿元,股权登记日为4月24日,红利发放日为4月25日,和两只基金2006年年度分红相隔不到一个月。3月30日基金天元和基金开元分别按每10份分红4.5元和5元进行了2006年年度分红,两只基金合计分红规模达到了23.5亿元。

  以往绝大多数

封闭式基金受到基金合同中“每年分红一次”条款的限制,每年只进行一次年度分红,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各大基金公司根据《基金法》中的相关规定修改了这一限制条款。去年12月14日,南方基金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集体修改了基金合同,将每年分红一次的规定修改为每年分红至少一次,为此次基金天元和基金开元的季度分红铺平了道路。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封闭式基金除年度以外的期间分红问题被市场广泛关注,一些学者提出了封闭式基金要中期分红、季度分红,将封闭式基金经常分红制度化,让投资者分享封闭式基金收益的同时有助于降低基金折价率。

  根据基金一季报,基金天元和基金开元今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3.80%和42.29%,每10份基金份额实现收益分别为4.164元和3.675元,两只基金此次季度分红仅占已实现收益的一小部分,未来还有规模更大的持续分红潜力。

  银河

证券首席基金研究员胡立峰表示,虽然基金天元和基金开元第一季度分红金额不多,但还是给封闭式基金起到表率作用。南方基金公司的季度分红行为值得肯定,表明基金公司在维护持有人利益,倾听持有人的呼声,希望其他基金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为了充分保护持有人的利益,也能进行季度分红。

  基金天元基金经理表示,基金在第二季度一方面会继续坚持价值与成长并重的选股原则,重点投资于能够持续成长、估值具有吸引力的优质企业,但同时也将积极寻求上市公司静态估值水平与业务转型而导致业绩增速大幅变化之间的平衡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