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牛市难言顶风光在险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方证券:牛市难言顶风光在险峰

  东方证券凌俊杰

  自从3月19日央行公布加息消息那天起,中国股市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再次走出了波澜壮阔的拉升行情。两市指数几乎每天创出历史新高,深成指更是突破10000点大关,开创了中国股市的新纪元。而两市的成交量水平也再上了一个台阶,两市合计2000亿元的成交量水平已经成为了近日的常量。种种迹象都表明,中国股市已经进入到不断创历史新高的新阶段。

  市场环境稳定和谐

  尽管前期市场一直认为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会有反复,尽管大家都觉得当前点位让人“心慌”,但是行情就是在犹豫中不断走高。管理层也已经看到了宏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定问题,连续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并且这个频率也是历史上所没有过的,紧缩的货币政策已经充分表明了管理层的态度;但另一方面,由于市场的持续走好能吸引大量资金进场,使大量大型公司能够顺利发行,所以管理层也不希望当前市场出现大幅的下跌。因此,政策面总体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之中,将市场控制在一个稳定和谐的局面之下。当市场出现过热情况时,管理层会出台相关政策,并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增加新股发行量,而当“2·27”短期跌幅过大时,政策的暖风又会拂过。正是这样一种稳定和谐的基调,奠定了今年市场平稳向上的大格局。

  周边市场的持续向好也给我国A股市场的走好造就了良好的大环境,特别是香港股市的持续走强,给A股奠定了良好的比价效应。而

中国经济的腾飞,也使
人民币汇率
能够持续走高,汇率的走强同时也对一些支柱产业乃至整个市场起到巨大的支持作用,在人民币汇率仍然将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也不会有很大改变。

  题材股行情仍将持续

  年初至今的行情尽管经过了大幅度震荡,但是目前的市场运行格局也是普通投资者所喜欢的。市场一改去年下半年“二八”效应,大部分

股票都在上涨,特别是对于题材股的炒作更是几近疯狂。大多数股票从年初至今都已经走出翻倍行情,而参股券商、参股期货、参股银行、航天军工、整体上市类的题材个股,更是出现了连续翻番的走势。因股改复牌的股票也是表现强劲,ST仁和和ST长控更是创造了日涨10倍的神话!万紫千红的个股行情给了投资者充分的获利空间。从历史规律看,一般基金重仓股的行情集中于下半年,而上半年的市场主要是题材股的天下,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

  对急跌应有心理准备

  市场运行到几近“疯牛”的状态下,现阶段再谈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已经显得苍白无力,以前大家所关注的一切技术阻力都被轻松突破。股谚道:牛市不言顶!现阶段要主观地预测本轮牛市行情会走到哪里已经没有必要,牛市的脚步仍将继续,投资者应当顺势而为。而牛市中一般调整都是急跌,而随后以慢涨方式逐渐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对于短线的急跌,投资者还是应该有一定心理准备。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是一个重要时间之窗,很可能成为中期调整的契机。

  在当前市场状况下,跟随主流热点操作是获利的策略之一,参股金融品种仍是目前市场资金的重点关照对象,相信后市仍有不俗表现;同时伴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权重股有望成为主力操作股指期货的重要筹码,在股指期货推出前仍将有表现机会。对于这些股票,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无限风光在险峰是对当前市场状态的很好表达,把握热点,做好个股是今后投资者获利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