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张刚:限售股解冻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张刚

  4月18日,共有丹东化纤罗牛山江淮动力兰太实业六国化工精达股份百联股份一汽四环8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其中,3家为深市主板公司,5家为沪市上市公司。

  丹东化纤(000498):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7家,均为其他法人。其中,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6.98%,处于相对控股水平。其余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3.79%。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罗牛山(000735):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2家。其中,海口罗牛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31%,没有达到相对控股水平。另一股东,以“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标明,包括:海口永盛畜牧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新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京海中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深兴贸易有限公司、海南兴牧饲料有限公司、海南发海贸易有限公司、海南兴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伟润实业有限公司和

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4.79%。该股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

  江淮动力(000816):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家,即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8.89%,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其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1.5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格,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79%。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兰太实业(600328):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4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5%以下,属于“小非”。其中,内蒙古自治区盐业公司为国有股股东,其余3家股东阿拉善达康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盐业公司、山西省盐业公司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的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35%,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9.55%。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六国化工(600470):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4家,即铜陵通源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铜陵精达铜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化学工业部第三设计院(东华工程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这些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25%。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精达股份(600577):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6家,即广州市特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铜陵精达铜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肥市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青年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铜陵市皖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均为其他法人,也分别是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六大股东、第九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5.67%、25.38%、3.06%、2.19%、1.46%、0.58%。这些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1.50%。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百联股份(600631):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2家。其中,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4.01%,处于相对控股水平。另一股东,以“公募法人股股东”标明,包括: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粮油购销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华兴信托投资公司、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上海南上海商业

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商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华闽实业有限公司。国有股股东的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95%,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45.05%。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大。

  一汽四环(600742):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3家。其中,长春一汽四环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9.27%。其余12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这些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27%。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