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现代投资净利同比增长5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现代投资净利同比增长57%

  证券时报记者 天鸣

  本报讯现代投资(000900)披露2006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3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主营业务成本支出233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52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3%;实现利润总额431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91%;实现净利润280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68%;每股收益0.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68%;净资产收益率为10.70%,比上年同期增长3.93%。

  报告期内,现代投资经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平稳。同时公司通过大力推行养护工程公开招投标制,社会监理制,养护工程的跟踪

审计和结算审计措施,加强了成本控制,严格遵守股改时作出的成本控制计划承诺。实现了2006年经营成本控制计划。2006年,实际发生的变动成本为22712万元,变动成本控制在总收入的21%以内。

  年报称,2007年即将通车的醴潭高速公路与现代投资所属长潭高速公路垂直相连,邵怀和怀新通过潭邵高速与现代投资所属长潭高速公路垂直相连,对公司的长潭、潭耒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均有诱增作用,对公司通行费收入有促进作用。

  据介绍,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各路段的计重设备均已安装完毕,正在试运行,预计在2007年二季度实施。从长远来看,计重收费有利于治理超限

超载现象,减少对路面的损害,降低养护成本。预计计重收费会增加现代投资的通行费收入。

  现代投资表示,公司将按照“2006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少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60%”的股改承诺,以公司2006年年末的股本总额39916.5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3.8元(含税),共计15168.3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