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海归梦即将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龙俊) 已在纽约、香港上市的中国铝业回归A股的“海归梦”即将实现,昨日召开的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了中国铝业首发暨换股吸并山东铝业、兰州铝业议案。

  中国铝业招股说明书称,中国铝业此次拟发行12.36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9.6%,每股发行价格6.6元。本次发行不募集资金,发行股份全部用于换取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除中国铝业所持股份外、未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及第三方中信信托因现金选择权的行使而持有的全部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铝业持有山东铝业4.8亿股,持有兰州铝业1.52亿股,分别占两家公司总股本的71.43%与28%,为控股股东。尽管中国铝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陈基华曾表示此次中国铝业发行新股和S山东铝S兰铝换股互不为条件,3家公司是分别表决;但两公司顺利通过股改,从客观上来说推动了中国铝业实现“海归”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