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莫忘风险 小心驶得万年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4:38 金融投资报

莫忘风险小心驶得万年船

  上周五股市出现了近一个月以来鲜见的阴线,但本周一调整并未如预期般来临,沪市反而又上涨了78点,即将站上3600点新台阶。个股也是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仅70家。照目前这种两天就上涨100点的趋势发展下去,机构在市场拿下3500点之后重新预测的3800点新高,看来也并不是一个太遥远的事情。不过有分析认为,离“五一”长假还有两个交易周,期间应该会有一个调整,幅度虽难以预测,但这次调整至少会改变目前的这种上涨节奏。

  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去年以来的第六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于16日开始实施。《期货交易管理办法》于15日正式实施。这两个政策面的动态可能就是导致上周五股市调整的诱因。但昨日再次出现的强势上涨,显示目前的市场极具做多热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是股指期货推出这类重大的政策面变化,要想股市出现像样的调整,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即使是再次加息,冲击也将很短暂。央行3月18日加息0.27个百分点前的一个交易日股市收于2930点,截止到4月16日收市,股市刚好上涨了666点,涨幅在20%左右。

  有一点应该注意,随着2006年年报和2007年一季报的陆续推出,市场对目前A股的估值定位将逐步结束,并进入到价值重估阶段。近期钢铁、有色金属、石化等二线蓝筹的逐步活跃,就是这一市场变化的体现。届时,目前炒作得过热的题材股可能会面临较大风险。小心驶得万年船,对股市风险时刻警惕,不论怎样也是必要的。

  本报记者唐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