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板业绩增长超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4:38 金融投资报

  平均每股收益较A股高出75%

  本报讯 据Wind资讯统计,从目前的年报数据来看,中小企业板股票的业绩优于主板。年报显示,截至4月10日,2006年中小企业板股票的平均每股收益为0.4731元,比A股平均值约高出75%———全部A股的每股收益平均值是0.2698元;从净资产收益率指标来看,中小板2006年度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54%———全部A股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74%。可见,中小板公司的年报业绩爆发能力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截至4月10日,在已公布年报的125家中小板公司当中,9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平均净利润达6033万元,同比增长25.16%;平均每股收益达0.4731元。其中,40多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了当期主营收入增长率。

  另据已披露的年报及业绩快报显示,宁波华翔、三钢闽光、宜科科技、罗平锌电、江山化工、海鸥卫浴、孚日股份、山河智能和苏宁电器等9家公司2006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增幅均超过100%。此外,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也凸显出中小板公司的盈利能力。2006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的中小板企业有66家,净资产收益率在6%至10%之间的有33家。

  另外,如果对相关指数进行比较,可以发现,上证指数今年的涨幅为30.64%,沪深300指数涨幅为54.09%,而中小板指数的涨幅则高达60.25%。由此可见,中小板指数跑赢了两市其他蓝筹指数。而对比中小板指数ETF、上证50ETF、深证100ETF的走势也可以发现,中小板ETF的净值增长速度明显强于另两只ETF。 马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