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潮指数内参研究:万点深市尚在正常投资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3: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近期《巨潮指数内参》研究报告表明,深证成份指数万点对应的市盈率为30倍,尚在正常投资范围。

  该公司指数事业部金融工程数据跟踪显示,在统计规律下,深成指牛市的正常市盈率中心点是40倍市盈率,30倍至50倍为正常波动区间。异常临界点为20倍和60倍。20倍至30倍为高速上升期。50倍至60倍进入过度投机区域。

  对于深成指冲破10000点,报告认为在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流动性、

人民币升值、社会投资理念的转变等因素中,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和投资理念的转变是最为重要的。

  统计显示,由于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目前深成指的估值仍然处在合理水平:进入牛市以来,4000点的市盈率为27倍,8000点为36倍,10000点为30倍,与1997年见顶时对应的60倍市盈率、2001年见顶时对应的46倍市盈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报告认为,目前A股市场才刚迈入发展阶段,上市公司盈利正在快速增加,此时更应该关注的是公司质量。所以,在公司质量的支撑下,管理层应充分相信市场的力量和智慧,强化市场监管,弱化指数调控,让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各司其职。投资者则应重点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状况、上市公司经营及公司治理状况,尽量回避系统风险和企业经营风险,科学

理财、长期投资。政府也应该由政策调控股市的思维,向股市调整政策和策略的制定转变,充分利用中国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和特点,为实施国家战略服务。

  报告认为,中国已确立科学发展观,制定了自主新型国家战略,资本市场在国家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除了支持大中型国有企业改造发展以外,在支持重大创新项目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两个方面,资本市场大有可为且责无旁贷。资本市场提供的直接融资具有风险承受能力强、财务负担小、融资效率高等诸多优点,更适合风险高、周期长、规模大的重大创新类投资项目,如新

能源、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开发等。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自主创新精神的群体,加速中小板建设是实施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一项根本举措。推动中小企业板制度创新,加速创业板的建立是促进自主国家重新战略的当务之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