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16日今日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16 扬子晚报

  猜想一:会否形成红色星期一走势?

  点评:上周末A股市场尾盘出现跳水走势,并没有出现以往特有的盘中跳水立马被资金拉回的信息,从而使得日K线图形成阴K线的特征,似乎表明A股市场有冲高受阻的走势。而之所以尾盘未被买盘推回,主要是因为尾盘流传着种种的利空传言,抑制了多头资金入场抢筹的信心,但这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的走势会因此而出现拐点。所以,多头资金可能在周一出现反扑,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猜想二:消费板块能否快速走高?

  

  点评:上周末的二线蓝筹股有卷土重来的走势,尤其是酿酒食品板块更是反复走高,黄酒的轻纺城、白酒的五粮液、葡萄酒的张裕等个股纷纷拉出阳K线,显示出多头资金有强烈的做多意愿。看来,在新发基金陆续进入建仓周期之后,前期呆滞的消费板块有望被其相中,从而出现新的买盘推动力。受此预期,业内人士认为消费板块有望反复走高,其中低估的黄酒以及一批二、三线白酒有望崛起,成为市场新的强势股。

  猜想三:券商概念股会否再度冲高?

  

  点评:由于A股市场如此火爆的走势,意味着二季度券商也有望分享牛市所带来的庞大的佣金蛋糕,而由于券商一季度业绩的爆发式增长等因素,从而给市场带来极佳的预期:即券商概念股不仅仅一季度业绩增长,而且由于近期行情的火爆,业绩的增长具有持续性,从而提振多头对券商以及券商概念股的信心。更为重要的是,部分券商借壳方案将日趋明朗,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券商概念股经过短暂休整之后有望再度冲高,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桂东电力华资实业等巨资拥有券商股权的个股。渤海投资 秦洪

  关注高送转板块

  

  高送转板块一直是市场的热点。当市场处于上升趋势时,市场往往演绎送股、填权的强势行情;即便市场处于调整之中,也屡有上佳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综合来看,尽管指数在3500点位置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在此位置会有反复走势,高送转板块也可能借势整理,但由于目前外围资金充沛,投资者不必为短期的调整太过担心,同时在强烈的赚钱效应示范下,由填权行情引起的抢权行情短期将会延续。中信金通

证券 钱向劲

  中成药降价告一段落

  

  4月9日,

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调整188种中成药的零售价格。纳入此次价格调整范围的中成药主要是一些专科类用药,共涉及600多个具体剂型规格品。其中少部分廉价药品价格维持不动,大部分的剂型规格品价格进行了下调。这次降价药品的平均降价幅度为16%,降价幅度最大的为52%。按照2006年市场销售金额匡算,预计降价金额16亿元左右。调整后的价格将于4月16日正式执行。

  我们认为,本次降价对中药行业的影响较小:一方面,考虑全国各地一直在进行药品招标和降价工作,很多药品的实际销售价格远低于国家发改委未降价前的产品最高零售价,而且降价作为医药行业的一个经常性事件,医药企业基本都已经适应。另外,本次降价的为妇科、眼科、耳鼻喉科、骨科等专科用药的部分品种,占整个医药市场份额不大。因此对于中药整体行业影响有限。国金证券 严小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