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蓝筹股 王者风范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盘蓝筹股王者风范再现

  上周大盘继续上涨,沪指创出3563.86点新高,而深成指则站上了10000点大关。正当市场对于A股首次站上万点感到莫名的压力时,大盘蓝筹指标股中石化和武钢股份今日公布了良好的业绩,有望刺激蓝筹股整体走强,从而增强市场的做多信心

  最新新闻

  中石化:一季度利润增长超一倍

  上周,中石化表现非常强劲,周涨幅高达16.93%,并创出了历史新高。

  中石化今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94.18亿元,同比增长112.6%,每股收益0.224元,同比增长112.6%。公司经营活动中的每股现金流净额达到0.368元,同比增长944.58%。

  机构在一季度对该股进行了大幅减持,去年末还持有13417.4万股的南方绩优成长基金,退出了前10大股东行列,易方达两只基金也全面撤退。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中石化一季报业绩完全超过了机构预期,近期该股的上涨很可能是新资金建仓,而一季报亮相后,有望吸引更多的资金加盟。

  武钢股份:一季报预增450%

  除了中石化业绩翻番外,武钢股份今日公布了2006年年报,每股收益0.497元,同比出现下降,但是公司同时却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0%。

  此前,宝钢股份也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50%以上。此次武钢股份业绩的大幅预增,充分显示出钢铁行业景气度的大幅回升。

  今日,在武钢股份大幅预增的刺激下,整个钢铁股板块有望迎来全面上涨。

  大盘风向

  市场有继续做多动能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蓝筹股良好的一季报的逐渐披露,蓝筹股有望再度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并有望稳定市场的做多信心。

  而昨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股指期货推出的步伐也在加快,这是推动蓝筹股走强的又一重大因素。沪深300成份股主要由大盘蓝筹股构成,机构为了在股指期货推出后占据有利的位置,势必对大盘蓝筹股加以控制,而从近期中石化、宝钢股份招商银行等的走势来看,已经出现了新资金进场吸货的迹象。这表明,机构也在加快吸纳蓝筹股筹码。

  而中石化、武钢股份等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也给了做多机构坚定的信心。

  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后,大盘指数已经运行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空间,特别是深成指突破万点,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时,如果蓝筹股能够再度走强,将有利于大盘的稳定。当然,也不排除大盘在短期内产生较大震荡的可能。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