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短期调整压力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7: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上周运行趋势上看,大盘维持在超强状态下运行,但是这种超强状态进入后半周后正面临着来自市场面和政策面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周五大盘以尾盘杀跌阴线收盘,进而结束了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振荡走高的局面,它表明市场的运行压力正在大幅提升。市场看似平稳的局面下暗藏着各路资金博弈,而投资者心态不稳定的一面已经在短期盘面有所表露。

  短期市场强势上行的推动力实际上是过剩的资金供给以及投资者盲目的参与热情。目前投资股票似乎只需要寻找一个投机平台,然后投入资金即可,个股已经突破基本面的束缚演变为赤裸裸的投资载体,因此,市场随时面临着资金抽离导致的大调整行情。

  短期来看,内在的估值压力,在疯狂投机热情的推动下大盘可以短期脱离基本面运行,但终究不能摆脱这一根本底线,连续上涨后市场整体已经暴露在业绩支撑严重匮乏的压力下,一旦资金处于避险需求快速抽离,那么将会引起严重的跟风下跌,羊群效应导致大跌并不出乎意料。

  综合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以及后市面临的市场环境看,我们认为短期大盘的调整压力是巨大的,从理性的角度看,若调整顺势展开,必然会发生投机资金拥挤出逃回避短期调整的现象,而阳光资金基金等出于排名要求也会调整持仓结构,因此我们甚至不排除重演2·27疯狂走势的可能,3500点是大盘短期运行的高点。操作中建议清理手中的筹码、大比例持有现金,保持冷静观望,等待调整后低位介入的机会。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