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股改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2: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南方航空股改方案出炉

南方航空股改方案出炉(来源:上证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霍宇力 凌力

  南方航空今天公告股改方案,大股东南航集团将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5份欧式认沽权证,权证行权价为7元,存续期12个月。

  南方航空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尚未完成股改的大盘蓝筹股。公司在《股改说明书》中表示,由于南航是A+H上市公司,因此股改方案不宜采用资本公积金转增、派现等方式;同时,根据民航总局规定,持股比例为50.30%的大股东南航集团必须保持控股地位,因此也不能采用送股、转增股本和缩股的对价模式;另外,由于南航集团在联合重组时承接了巨额债务,缺乏足够的现金支付能力,因此采用现金对价模式也不现实。

  所以,南航的股改比较现实的对价方案是发行权证,这种对价模式兼顾了非流通股东和A股流通股东的利益,是合理可行的。《股改说明书》测算,每10股送5份权证的对价水平,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0.9327股股份。

  根据股改安排,南航将在5月17日召开相关股东会议,网络投票时间为5月15日到17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