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通化东宝:胰岛素巨头股权大幅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2: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方智慧 周杰

  公司(600867)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生产中、西成药和生物药品的大型制药企业,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具有相当规模的人胰岛素生产基地之一。根据最新资料显示,胰岛素的规模化生产工艺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全球只有诺和诺德、礼来、赛若菲和公司能够生产,产品市场处于寡头垄断状态。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胰岛素的上市公司。未来5-10年,世界胰岛素的市场将保持1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中国胰岛素市场更是将以30%的速度增长。作为国内唯一的生产商,公司的业绩无疑会高速的成长。公司还出资1.27亿元以3.76元/股的价格收购了通葡股份(600365)18.65%的股权而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目前通葡股份股价连续上扬,公司投资增值巨大。

  二级市场上看,借助自身的良好业绩预期和交叉持股板块大幅走强的东风,通化东宝正充分蓄势欲再创新高,后市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