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富通2号 3500点仍积极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买了海富通刚发行的海富通精选2号,股市都3500点了,我很想知道这只基金目前的运作情况!”

  这是一位同行的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昨日晨会后,我们和海富通基金经理丁俊就此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我们仍在积极建仓

  记者: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3500点之上,基金还敢大胆买

股票吗?

  丁俊:虽然3500点确实让人感觉很高,很多股票也确实不便宜了,但如果大家把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考虑进去,或许你就不会觉得高了。

  我们认为,A股估值水平的提升,主要来自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对经济持续增长能力的认可。因此,目前的估值仍处在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

  记者:你这种思路是不是决定了海富通精选2号建仓的风格?

  丁俊:确实如此!正是因为我们对后市比较有信心,所以我们建仓还是比较积极!

  记者:会不会复制海富通精选的股票?

  丁俊:最终会一致,但有一个过程。

  记者:你们会选择哪一类股票建仓?

  丁俊:还是以绩优、成长类股票为主。我们肯定会延续一贯稳健的风格,对这只基金年内取得较好收益,我有信心!

  后市看好五大板块

  记者:能谈谈你看好的行业和板块吗?

  丁俊:有5大板块我认为值得期待:

  一、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央企整体上市效应正在把整体上市主题向纵深推进;二、中小盘股,特别是高速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三、消费升级,人口红利、收入增长和财富效应等多重因素,将使这个板块机会多多;四、奥运经济,奥运主题正在逐步由概念走入实质,由奥运相关投资转向奥运相关消费;五、节能环保,大规模的节能与环保投资和对高能耗、小规模生产线的限制或淘汰,将带来相关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