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操控*ST长控一步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4: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谁操控*ST长控一步登天

  若除去债务重组收益,*ST长控一季度净利润仅为1300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周边

  本报讯停牌近一年的ST仁和复牌首日狂飙917%,紧随其后的*ST长控、*ST一投日前在复牌首日也分别大涨849%、326%,一洗旧日“闭关”之苦。但*ST长控与*ST一投运气稍差,因股价异动自4月13日下午开始停牌。

  数据显示,*ST长控复牌当日以14.36元的集合竞价开盘,成交314手,大涨100%,其后一路狂飙。数据表明,*ST长控盘中最高达到85元,涨幅达1083.8%,较该公司复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06年12月20日的收盘价7.18元上涨了10倍多。

  *ST长控、*ST一投两家公司

股票日前的大幅上涨,吸引了众多投机者介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上午收盘时,*ST长控主买的大单(500手以上)所占比例占当天成交量的22%,主买的小单占到43%;而主卖的大单占到11%,主卖的小单占到23%。数据显示,疯狂的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ST长控。

  另据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入*ST长控最多的营业部是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其买入金额为2620.17万元,其次为国泰君安证券北京方庄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359.66万元,中信建投振华路营业部、国盛证券井刚山大道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三家的买入金额均超过800万元;卖出*ST长控最多的营业部为中国科技证券宜宾中山街营业部,卖出金额为6053.92万元,华西证券宜宾抗建路营业部、华西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分别卖出3561.73万元、3439.12万元。数据显示,并无机构专用席位参与到*ST长控的买卖当中。

  诸多业内人士用“一步登天”来形容复牌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的上市公司股价。此前ST仁和在复牌首日大涨917%之后,经历连续三个跌停才止住下跌趋势。而此次则是资金疯狂涌入*ST长控、*ST一投。

  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场人士却认为,*ST长控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公司将大幅盈利,实现净利润2.84亿元左右,这即意味着*ST长控2007年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4.68元,创上市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驰宏锌锗2006年每股收益为5.3152元,是目前两市上市公司中每股收益最高的公司。相比之下,*ST长控2007年一季度的业绩已经超过目前已公布年报排名第二的小商品城,几乎接近排名第一的驰宏锌锗,不由得令人“瞠目结舌”。

  不过*ST长控业绩上的大幅提升并非来自主营业务的改善而导致收入的提高。该公司表示,一季度大幅盈利主要是因为债务重组已于2006年完成,2007年1月1日起相关债权人已豁免了公司相关债务,按照新会计准则,债务重组收益(2.71亿元)计入了该公司当期损益。若除去债务重组收益,*ST长控的净利润仅为1300万元,相当于每股收益0.214元。

    相关报道

    一天暴涨13.8倍 *ST长控疯了

    证券市场再度上演暴利神话 *ST长控复牌涨10倍

    *ST长控和*ST一投股价异常波动被临时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