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沪科技再遭银行追债1.3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5: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覃羿彬)清欠和股改均陷入困境的斯威特系上市公司S沪科技(600608.SH),再次遭受打击。昨日,S沪科技证实已收到江苏省高院传票,该院将审理该公司以及子公司南京宽频等企业与广发行南京城北支行一起涉及标的达1.35亿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记者在昨日调查中发现,S沪科技已经低调进驻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在上海的管理总部大楼,但S沪科技方面对此讳莫如深。

  S沪科技陷入资金链困境

  据悉,2005年12月28日,南京宽频与上述广发行支行签订额度为1.35亿元、期限为一年的借款合同。虽然该合同已于去年12月28日到期,但目前南京宽频与母公司S沪科技均未归还借款与利息。由于当时与其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南京康城

房地产三家公司当一同为南京宽频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S沪科技此次成为被告之一。业界认为,诉讼结果基本不存在疑念,此次诉讼势必对S沪科技紧张的资金链状况带来新的打击。

  记者昨日致电斯威特集团上海管理总部。然而,总机接线员干脆向记者表示,“这里已经没有斯威特的人了”。该接线员表示目前沪科技已全盘接管斯威特上海总部,但不愿再透露更多详情。而S沪科技董秘办人士则称,没听说过公司已经接管该总部。记者翻查公告显示,S沪科技没披露过斯威特以该上海总部资产抵债的事宜,S沪科技的进驻耐人寻味。

  斯威特利益输送阴影犹存

  斯威特仍然对S沪科技的清欠之路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本月5日,S沪科技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上海博大电子有限公司拟受让大股东斯威特集团旗下的南京康城房地产股权,转让金额2.57亿元,加上转让后承接的债务2.02亿元,合计金额4.59亿元;该4.59亿元将与公司对南京康城房地产的两股东,江苏金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和南京口岸进出口有限公司所享有的债权相抵消。

  该方案一出,立刻被投资者指责涉嫌利益输送,因为斯威特集团在2005年11月便已将南京康城房地产100%的股权转让S沪科技,且当时估值这笔资产仅价值1.65亿元。而S沪科技昨日同样拒绝对外界质疑作出评论。本报将继续追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