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提高对一线蓝筹的关注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46 燕赵都市报

  当日盘面分析:本周连续四根光头阳线直接将股指推升到了3500点以上,在热钱充裕的大环境下,逼空行情如火如荼,资金推动特征极为明显。

  纵观近期指数K线型态,整个大盘已经如同一只庄股,进入完全被控制状态,根本原因就是一线核心指标股基本处于完全控筹锁仓状态,这一点我们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作过较为详细的分析,如果要下一个定义,应该可以称为“前股指期货行情”,其特征关键词就是“控制”和“机构化主导”,在没有强有力的外力干扰的前提下,后面的大阳线仍旧是值得期待的,操作策略上,顺势持股无疑是第一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盘面几个细微变化:一是涨升

股票单日换手率明显放大,15%以上的换手率已是司空见惯,20%-30%的换手率也已不少见,针对个股而言,应不具备持续涨升潜力,是明显的风险信号;二是个股分化现象较为严重,涨跌个股家数比例维持在1:1,权重股、绩优大盘股在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控盘题材股进入主升阶段,部分资金已经开始选择逐步出货。

  综合分析:在顺势持股的同时密切关注个股状态,逐步开始加强风险意识,分批进行阶段性减仓。

  市场热点:二线蓝筹昨天无疑受到更多的资金关注,无论是从回避振荡风险的角度还是把握主流获利机会的角度,我们认为这都是一种健康的市场行为。板块方面,钢铁有冲高回落动作,应属上升中继,板块行情还没有结束;煤炭板块继续蓄势,给出短线低吸机会,继续重点关注。

  伴随指数爬升,分化将加剧,后期一线蓝筹将跑赢二线蓝筹,在把握题材股高抛机会的同时,应提高对一线蓝筹的关注度。

  (国元

证券:邓汉学)

  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