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行情疯狂的三大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才说抬轿子的来了,结果市场马上有了反应,两市的涨停板明显增多,轿子抬起来,坐在上面的感觉简直不摆了

  但我有些朋友却没有那么自在,总想跳下轿子来才会安心,还传给我一条短消息“周末有大利空,小心黑色星期五”。看了这条消息,我很理解目前不少人的矛盾心态,而且我也相信,也不可能天天都是几十点的上涨,说不定哪天就是个百点的大阴棒,但是这根阴棒多半不是见顶的那根,因为见顶前的几大重要特征现在都还没有出现。

  以我的经验,这轮行情疯狂时必然出现三大信号。

  第一个信号就是上证指数要出现4%左右的阳线。

  以现在的指数计算,就是140点左右的单日涨幅,这才是五挡高速的信号,以现在的1%到2%的小碎步行情,还难以彻底激发空头的恐慌和多头的麻痹,而且这种中阳线或者大阳线很可能还不止一根。

  第二个信号就是天量成交上台阶。

  以目前的市场人气和外围资金数量,上海市场单日应该出现3000亿元左右的水平,而深圳市场应该超过1000亿元的水平,这才是彻底疯狂的最直接表现。

  第三个信号就是中行等超级大盘指标股开始连续拉出涨停板。

  大象轻盈的舞步将进一步激发人气,让不少人在疯狂中迷失自己,同时让做多力量彻底消耗殆尽,所以我一直看好大盘蓝筹股,这些品种不会是最早见顶的品种,有时间让大家从容离场。

  没有上面的几大信号,我依然还是一边喝我的普洱,一边欣赏这场还没演完的大戏。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7.79元以上获利清仓深康佳A(000016,收盘价7.68元),如上午未能成交,则在中午收市前10分钟市价卖出;计划早晨开盘后的前10分钟内买入中信国安(000839,收盘价29.10元)10万股。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