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速递:中资金融股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6: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昨日香港股市跟随外围股市下跌,连升五个交易日后出现整固。恒生指数跌69点,收报20380点,大市成交600亿港元。受到内地A股再创新高的影响,中资金融股逆市造好,带动国企指数先跌后升13点,收报10163点。

  受到中国平安业绩超过市场预期的提振,中国平安劲升6.08%,收报42.75港元;中财险升2.16%,收报5.21港元;中国人寿升2.48%,报24.75港元;招行升2.16%,报17.98港元。

  资源股方面,连涨多日的中石油与中石化分别回软0.71%及2.02%。不过,由于上海石化及仪征又再一次受到私有化憧憬,股价分别升10.19%及6.55%。

  受到美国加息预期的影响,对利率敏感的地产与银行股也下跌。长实、恒地、新地与新世界地产等本地地产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恒生银行与东亚银行也分别跌0.79%及0.31%。

  东美

证券联席董事曾永坚表示,内地A股造好令中资股受追捧,加上已公布的业绩表现理想,相信有助带动稍后公布业绩的中资股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