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南风化工矿产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4: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民族证券:南风化工矿产题材

  民族证券:寇建勋

  在2006年南风化工的年报上,我们看到,在其他股权投资明细项目中,公司曾经投资591万元参股大同证券,占4%的股份。从其参股的数目和参股的比例来看,都不是很大。但是在一线的参股券商概念股都直冲30元、40元的股价而去的时候,南风化工不到7元的价格还是显示出了它的可参与性,特别是在近期低价股盛行的阶段,这个题材应该会得到新入场资金的青睐。

  目前国家已决定加大对青海察尔汗盐湖、新疆罗布泊盐湖、山西运城盐湖这三大钾盐湖的开发力度。这三大盐湖中,南风

化工(000737)拥有运城盐湖的开发权。运城盐湖作为国内最大的芒硝盐湖,面积132平方公里,芒硝储量在8000~9000万吨左右,按照目前的开采进度能开采千年以上,其发展前景极为可观,那么拥有开采权的南风化工自然将"拥矿为王",在当前市场大炒矿产题材的时候,再次成为各路资金强烈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