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托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业绩修正公告(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2: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83证券简称:S*ST托普公告编号:20070415

  四川托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06 年1 月1 日至2006 年12 月31 日

  2.业绩预告修正情况: √亏损 扭亏 同向大幅上升 同向大幅下降

  根据公司审计机构的初步审计,公司2006 年将出现重大亏损,预计2006年1-12 月亏损23,000万元左右。具体数据详见公司2006 年年度报告。

  3.业绩预告修正是否经过

注册会计师预审计:√是 否

  公司2006 年度预审计的

会计师事务所为天健华证中洲(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经沟通,公司与注册会计师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二、上年同期(2005 年1-12 月)业绩

  1.净利润:-68,124.07 万元人民币。

  2.每股收益:-2.94 元人民币。

  三、与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含业绩预告修正)内容的差异

  1.已经披露的关于本期业绩的业绩预告:

  2006年10月3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本公司2006年度业绩预告。

  2.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为:√亏损:

  预计2006年全年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金额约为10,000-12,000万元人民币。2006年全年具体亏损金额,将在2006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目前根据初步预审后公司2006 年度预计约亏损23,000 万元左右。

  四、预计的本期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存在的差异及造成差异的原因

  因之前在作年度经营业绩预告时,对应收子公司往来款项坏帐准备预计不充分,经公司管理层分析,对应收5家主要子公司往来款项加大比例至50%计提坏账准备;

  另,因公司子公司在报告期出现了下列状况,在编制年度报告过程中,根据1995年2月9日财政部颁布的《合并会计报表暂行规定》及其他相关规定,公司2006年度不需编制合并会计报表,经沟通,公司与审计机构不存在分歧。

  1、截止2007年4月13日,本公司及大部分子公司生产经营全面停滞,公司财务状况严重恶化,人员流失严重,资金极为紧张,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本公司直接拥有的多数子公司股权及子公司主要资产已被多家法院多次查封冻结,可能被法院强制拍卖用于抵偿巨额债务。本公司已经失去对子公司资产的实际控制权。

  3、截止2006年12月31日,多数子公司净资产为负数,严重资不抵债。

  4、经查询工商信用系统,部分子公司因未按期年检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5、由于人力及资金限制,2006年至今,本公司未能正常履行控股股东对多数控股子公司的经营决策、财务决策权力。(详见后附件“关于对子公司控制权及现状的说明” )

  6、个别子公司负责人无法联系,部分子公司无人负责账务处理,亦未能向本公司提供2006年度的会计报表等相关资料。

  五、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或撤销特别处理、暂停上市、恢复上市或终止上市的说明

  由于公司2003年、2004、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已于2006年5月10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的有关规定,若2006年公司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公司已分别在2006年8月10日披露的公司2006年中期报告及2006年1—9月份业绩预亏公告、2006年10月31日披露的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及2006年全年业绩预亏公告中对股票退市作过风险提示并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且于2007年1月10日、2007年2月10日、2007年3月13日、2007年3月21日、2007年4月9日刊登了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公司将在2006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财务数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川托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年4月12日

  附件:

  关于对子公司控制权及现状的说明

  截止2006年12月31日,本公司直接控制的子公司共有10家,本公司对其行使控制权及其现状的明细情况列示如下:

  证券代码:000583证券简称:S*ST托普 公告编号:20070416

  四川托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致歉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曾于2006 年10 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2006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06 年度公司约发生10,000-12,000 万元左右的亏损。因之前在作年度经营业绩预告时,对应收子公司往来款项坏帐准备预计不充分,经公司管理层分析,对应收5家主要子公司往来款项加大比例至50%计提坏账准备;另,因公司子公司在报告期出现了变化,在编制年度报告过程中,根据1995年2月9日财政部颁布的《合并会计报表暂行规定》及其他相关规定,公司2006年度不需编制合并会计报表。上述原因导致公司业绩预告与预审结果出现较大偏差,根据预审结果2006 年度公司将发生23,000 万元左右的重大亏损。对此董事会深表歉意。

  由于公司2003年、2004、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已于2006年5月10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的有关规定,若2006年公司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董事会将加强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并按照《上市规则》等文件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四川托普软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7 年4 月12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