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山股份将投11亿元发展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2: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学良 吴光军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金山股份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金山股份今年计划投入资金110147万元,其中公司本部资金需求29147万元,同时根据公司各控股及参股公司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向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有限公司、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内蒙古白音华海洲露天煤矿有限公司投入资本金和公司部分新项目的前期投入费用共计81000万元。资金来源将依靠自有资金及融资解决。

  金山股份提出,将积极、高效地推进一批优质项目的建设,优先安排可再生、高效、污染排放低的机组,限制能耗高、污染大、违反国家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机组发电的精神,合理有效地安排资金投入。借助辽宁南票劣质煤项目、阜新煤矸石项目和内蒙古白音华项目煤炭储量丰富且靠近坑口的位置优势以及康平、彰武风电公司洁净充沛的风能资源,开发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

能源项目。

  据介绍,内蒙古海洲露天煤矿有限公司白音华四号露天煤矿一期项目经

国家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建设总规模为2400万吨/年,将分气进行建设,其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500万吨/年。建设周期与白音华金山电厂同步,预计将于2008年底达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