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31.9亿股 交通银行下周一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1:23 东方早报

发31.9亿股交通银行下周一过会

  交通银行(3328.HK)回归A股正式启动,该行A股IPO申请将于4月16日即下周一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承销团人士称,如顺利通过,交行将在18日开始A股路演。

  每股净资产1.93元

  根据交行昨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网站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交通银行此次拟发行31.9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51%,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1.93元。发行将采用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表示发审委将於4月16日,审核交通银行(3328.HK)A股首发申请事宜。如果审核通过,交通银行将成为A股市场第10只银行股。这也是继中行、大唐后又一家回归A股市场的国内优质大型企业。

  该行A股联席保荐人为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交通银行发行后总股本489.94亿股,A股为259.3亿股,H股为230.64亿股。在本次A股发行之前,财政部持有公司21.78%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不会被汇丰吞并

  据了解,交行银行已经于日前正式划归专门监管国有四大商业银行的

银监会监管一部进行监管。这意味着交通银行已经与四大行一样,定位于国有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而按照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去年的一次讲话,国家将对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保持绝对控股。

  上述种种言论意味着,一直希望获得交行控股权的汇丰银行已经基本没有可能在将来持有交行股份超过51%。

  截至2006年12月31日,交行总资产额达17162.63亿元,净资产额达885.82亿元。2004年度、2005年度、2006年度交行的净利润分别11.98亿元、95.09亿元、126.69亿元。去年交行不良贷款比率降至2.01%,核心资本充足率达8.52%,资本充足率达10.83%,

准备金覆盖率达114.69%。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早期四大银行之一。1987年4月1日,重建后的交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05年6月,交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国际

资本市场的商业银行。早报记者 毛明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