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量十连阳 深成指今冲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0:54 东方早报

天量十连阳深成指今冲万点

  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涌入,昨日沪深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涨的行情,历史新高不断被改写。上证综指已连收6阳,昨日首度轻松跨过3500点;而深成指在昨日大涨211点后,收于9964.78点历史新高,与10000点仅仅相差36点。分析人士认为,今日深市盘中破万点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由于连涨10天的调整压力较重,可能今日不会马上站稳万点。

  再现深强沪弱

  在增量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下,昨日沪深两市延续近期的强势特征继续震荡攀升,两市股指不断刷新行情新高,并几乎以光头阳线报收,合计成交约2359.7亿元。

  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503.23点跳空高开,在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后在能源煤炭、电力股等热点推动下继续稳步上扬,盘中最高冲至3532.86点,最终以3531.03点报收,涨幅为1.02%。

  深成指的表现明显更加强势,在一批二线蓝筹股带动下大涨211点,涨幅达到2.16%,截至昨日已经是连收10根阳线,创出9964.78点的历史新高,与10000点仅仅相差36点左右。

  光大证券研究员诸海斌认为,相较于沪市成交有所萎缩不同,深市昨日整体成交额再度刷新历史天量,达到857亿元。

  而且深市个股普涨,涨幅超过3%的公司超过了200家。沪深300成分股中深市40家成分股也普涨,只有7家下跌,特别是权重股深发展A涨停。相反沪市权重较大的金融指标股没有发力,且钢铁股也出现调整之势,对大盘的指数贡献较小,因此使沪市相对弱于深市。

  二线蓝筹成冲关主力

  去年的4月12日,深成指还只收于3729.6点。短短的一年时间,深成指就已逼近万点大关,涨幅超过了167%。今天,深成指能否顺利冲过并站稳具有又一个划时代意义的万点大关,备受市场关注。

  诸海斌认为,今日盘中深成指继续在二线蓝筹的带领下冲过万点的可能性很大。

  广州万隆提供的数据显示,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依次为电力板块(+20亿)、白酒与葡萄酒板块(+14亿)、建筑农机重卡板块(+13亿)。

  其中,电力板块的资金成交117亿元,增幅达到21%。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长江电力国电电力、深能源及广州控股

  白酒与葡萄酒板块的资金成交52亿元,增幅达38%,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新天国际沱牌曲酒

  建筑农机重卡板块的资金成交61亿元,增幅达27%,其中资金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广船国际柳工山推股份

  因此,广州万隆认为,电力、白酒与葡萄酒、建筑农机重卡等品种今日将是热点板块。

  站稳万点有点难

  不过,上述分析人士对于今日第一天深成指就能站稳万点大关表示了谨慎态度。在深成指逼近10000点整数和心理大关之际,短线反复仍随时可能会发生。

  有分析师表示,深市已经连拉10根阳线,短线超买严重,市场波动性也加大,累积的获利盘众多,技术调整及获利回吐要求比较明显。

  德邦证券古敬东甚至表示,深成指在上涨到10300点的时候,可能会迎来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早报记者 孙立云 实习生 黄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