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蒙牛去年营业费激增57.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0:50 东方早报

蒙牛去年营业费激增57.7%

  蒙牛乳业(2319.HK)昨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布2006年年报显示,由于原材料成本、营销费用增加等原因,去年公司经营费用激增57.7%,达28.17亿元人民币。

  年报称,在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中,液体奶(包括常温奶、乳饮料和酸奶等)继续为主要收入来源,占蒙牛收入87.8%,达到142.60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53.1%。值得注意的是,蒙牛乳业去年经营费用约占蒙牛收入的17.3%。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营销宣传所致。

  目前,国内乳制品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导致乳制品企业原材料成本和营业费用不断上升。光明乳业费用也比前一年增长124%。而此费用的增加主要是加大广告投入所致。

  该股昨日收盘价为24.85港元,增3.76%。早报记者 王诚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