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科苑(000979)获财政补贴实现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5: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科苑(000979)获财政补贴实现扭亏

  □本报记者 张侃

  *ST科苑今日发布公布称,由于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386046.57元的扭亏业绩,所以向深交所申请撤消股票退市风险预警,并获深交所同意。

  不过该公司2006年的扭亏并非完全是因为生产经营的改观,主要是因为在今年初获得了一笔5500万元的当地财政补贴的功劳。而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并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

  业内人士分析,公司及公司所在地政府,之所以要全力保住公司免遭退市厄运,就是为了保住这一“壳资源”,为实施重组争取时间。不过公司的重组之路却异常艰苦。去年公司曾表示将加快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步伐,争取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加强对公司医药生化进行整合,调整产业结构,同时积极拓展新的领域,寻求新的增长点。不过由于先期的债务重组迟迟不能顺利进行,导致随后的系列重组至今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雪上加霜的是,目前科苑集团又不断陷入新的银行诉讼官司中,而公司也表示,鉴于公司没有能力履行相关义务,如法院强制执行被实施,将严重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公司4月5日又公告了2007年第一季度又将亏损的预告。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公司所在地政府正积极地促进和运作该公司的重组,但该知情人也表示其难度依然非常大,对于科苑集团的未来,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了。*ST科苑1个月前就曾公告提醒,公司股价已偏离了公司的实际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