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控股斥资116亿港元收购母公司燃气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4: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收购消息刺激北京控股大涨

  证券时报记者唐盛

  本报讯北京控股(0392.HK)日前宣布,公司将斥资116亿港元向母公司———北京控股集团收购北京市燃气集团。消息令该股昨日早盘复牌后备受投资者追捧,盘中最高曾见22.1港元的历史新高,收盘报21.95港元,升幅逾10%。

  据悉,公司将落实向母公司收购在北京通过主干管道网络提供销售管道燃气的北京市燃气集团,总代价为116亿港元。北京控股表示,其中40亿港元拟以现金支付,余下76亿港元将以配股募资的方式偿付,预期发行规模约4.11亿股,每股发行价为18.48港元。

  对于昨日公司股价上涨,时富

证券研究部主管罗尚沛表示,“这表明公司在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的举措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他分析说,北京控股管理层早前曾表示,公司将逐步出售其零售及其它项目,并将公司重点逐步转移至基建及资源项目上。公司日前的公告表明,公司的主业脉络日渐清晰,基建及资源项目也是目前市场的热点之一,因此,公司股价受到追捧是在情理之中。

  高盛也因此上调了北控的投资评级和目标价。高盛发表研究报告,将北京控股投资评级由“中性”调高至“买入”。高盛表示,公司收购北京燃气集团将提升每股资产净值及每股盈利,策略层面分析属正面,因此给予北控的12个月目标价由原来的17港元上调至25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