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星美传媒因债务纠纷影院资产遭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36 新京报

星美传媒因债务纠纷影院资产遭拍卖

  因债务纠纷中影星美院线60%股权强制拍卖,参考价为30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张羽飞) 由于与金信信托之间的债务仍未解决,由星美传媒集团所持有的中影星美电影院线有限公司60%股权将于本月26日在京拍卖。

  昨日,将执槌此次拍卖的天问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季涛介绍,此次拍卖是受浙江省金华中院委托,由星美传媒集团与浙江金信信托之间的债务纠纷所导致的强制执行拍卖,此次拍卖的中影星美电影院线有限公司60%股权的所有者正是星美传媒集团。

  据悉,此次被迫拍卖的中影星美院线是卓京系下的娱乐业运作平台之一,而从2006年开始,由于公司负债情况被纷纷曝光,覃辉旗下的星美传媒、卓京控股、长丰通讯、ST星美、英斯泰克视频股权陆续被法院送上了拍卖台。

  知情人士称,由于星美及英斯泰克存在本身债务问题致使星美拍卖受冷,但此次拍卖的中影院线是星美旗下最优质的资产,可以说一旦拍卖成功星美将丧失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上市公司ST星美也将成为空壳一具。

  据季涛透露,此次中影星美院线60%股权的参考起拍价为3000万元,竞买保证金为400万元,将在本月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拍卖。

  据悉,中影星美电影院线截止到2005年底,院线成员影院已达73家,银幕232块,其中在北京就有包括北

京剧院在内的九家加盟影院,是全国最大的一条电影院线。


相关报道:星美传媒资产遭强拍 2007-04-11 09:36:35
          SST星美股权拍卖再度流拍 2007-04-10 11:29: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