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400点之上 机构盯着业绩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3400点之上机构盯着业绩炒

  随着驰宏锌锗在百元之上连续拉出第三个涨停板,A股市场上又一个新记录诞生。

  今日,驰宏锌锗将进行股权登记,明日公司将实施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史上最大的“10送10派30元”的红包将派发给公司的全体股东。

  与此同时,在3400点的历史高位上,一场围绕着上市公司业绩的股价重估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中石化、宝钢等“大象”们也纷纷发布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告,蓝筹股、业绩预增股有了股价上攻的新动力。

  市场焦点

  驰宏锌锗掀开业绩浪

  1元?2元?还是更高?

  随着驰宏锌锗(600497,收盘价141.06元)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公司的一季报也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今年一季度,锌价依然在高位震荡,市场已经对驰宏锌锗的一季报业绩有了较高的预期。 “今年国际锌价没有低过3000美元/吨,而去年一季度的最高价都不到3000美元/吨,今年一季度业绩暴涨是肯定的。”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驰宏锌锗近期的连续飙升,除了派发超级红包外,业绩的增长预期也是重要原因。4月27日,驰宏锌锗将公布2007年一季报,也许到时候一个新的记录又将诞生。

  市场机会之一

  蓝筹股 业绩增长带来投资价值

  昨日,蓝筹股的表现继续让人振奋,代表大盘蓝筹股板块的沪深300指数大涨43.40点,收于3081.57点,创出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受蓝筹股业绩大幅增长以及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影响,蓝筹股必将继续成为市场的热点。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石化宝钢同发业绩利好

  昨日,两只对市场影响巨大的蓝筹股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大大振奋了市场人气。

  其中,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10.57元)公布2006年年报,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584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万亿,达10445.79亿元,净利润50664万元,同比增长28.08%,同时公布了10派1.1元(含税)的利润分配预案。此外,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

  另一只蓝筹股宝钢股份(600019,收盘价10.99元)也在昨日宣布,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0%以上。

  受利好影响,宝钢股份昨日大涨4.17%,创历史新高,中国石化也上涨了2.03%。

  业绩增长降低市盈率

  渤海证券的研究员马静如认为,经过一年多的大幅上涨之后,目前沪深300指标股的整体市盈率相对处于较高的水平。但是,如果按照目前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的增长势头,以2007年的业绩预测,沪深300指标股的整体市盈率水平将较2006年明显回落。

  良好业绩报告的公布,对于上市公司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将产生显著的推升作用,蓝筹股近期明显受到了机构资金的青睐。

  市场机会之二

  一季报预增公司值得关注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09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71家上市公司公布预增或者预盈公告,占已公布业绩预报上市公司的65.1%。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给市场带来股价重估的巨大机会。

  比如金融街(000402,收盘价19.00元),预计今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3000%~3100%,复牌后股价大幅上涨,创出新高。

  预增超过1000%的不在少数,中工国际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300%~1400%,山西焦化则预计将同比增长2500%以上,中信证券预计一季度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2倍。

  上市公司一季报增长的幅度完全超出了市场预期,很多机构根本没有预测到会有如此大的上升幅度,机构必然会在一季报公布后,上调盈利预测,并重新进行估值。

  分析人士认为,在4月份余下的交易时间中,投资者应该重点从一季报中发掘机会,重点关注金融、石化、钢铁等行业中的业绩预增股。 记者 毛晋楠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