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练胆与寻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多头已经兵临3500点城下,昨天的震荡只是一场“练胆”游戏的序幕。我感觉,为了让跟风资金敢于在更高的位置接盘,在3500点附近的“练胆”游戏不会就此草草收场。

  作为职业投资者,现在必须明确两个问题:第一,如何看待3500点?第二,如何在目前点位制定自己的操作策略?对于3500点,我的判断很简单,从近期的大资金流向看,涌入大盘股的迹象相当明显,3500点不可能是本轮行情的最终目标。

  心中有数之后,操作策略就简单了。虽然预期大盘有大幅震荡,但对老股民而言却是寻宝良机,也是调整持仓结构的时候,而我心中的宝贝只有两种。

  一种是沪深300指数股,手中早已持有了好几只,有点耐心就会开花结果。沪深300指数股中,我要特别提一下中行,上次曾说过因为有了招行和人寿而没买它,但是一直很欣赏主力的耐心和手法,目前其已经接近上市的新高位置了,创新高并没有什么悬念,而主力花了这么多钱来解套小散户们,肯定不是来当活雷锋的。

  另一种是一季报业绩准备放“卫星”的公司,这些品种在大盘剧烈震荡时,会像金子一样闪光。道理很简单,这种时候还有资金敢猛买,却是看似质地平平的股票,背后没有利好才怪。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1.99元(上下5分)清仓南京水运(600087,收盘价11.81元),如果该计划未能成交,则在收盘前10分钟清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