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在S股中寻找最后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23:16 北京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自2005年6月份千点之下开始的升势,主要的原动力来自股改。平均10送3股的对价水平,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抢夺这一免费的“圣餐”,促成2006年到2007年的疯涨,累计涨幅居全球之首。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完成股改,这样的投资机会也越来越少。为了督促上市公司加快股改,2006年9月底,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通知,对有关股改公司的股票简称作出调整,对未进行股改或已进行股改但尚未实施的公司,其简称前将加上“S”标记,以提示投资者。沪深证券交易所2007年1月初发布通知称,两交易所决定于1月8日起对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股票(S股)的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同时对该类股票采取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

  截至目前,带S的上市公司还剩100多家。其中,10多只S*ST股处于长期停牌状态,其余80多只S股成为制度性溢价最后的“晚餐”。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大多数采取了送股的对价形式。一方面由于多数大股东股改前持有非流通股比例较高,送得起;另一方面社会公众股股东认为以送股来对价更容易理解所获得的收益。而迟迟未进行股改的上市公司则多多少少存在各自的困难。有的是上市公司亏损,大股东又无力支付对价,成为半数S公司实施股改的难点。

  考虑到资产重组、派现等因素,按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股数排名前列的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的S*ST铜城的股改方案为上市公司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9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4股的对价)。S前锋的股改方案为与首创

证券进行资产置换,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首创证券;原非流通股以1:0.6的比例缩股,然后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8股,完成后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新股。该重组类S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涨势如虹,我们认为后势仍有机会,可重点关注。武汉新兰德 尹志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