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二手房市逐渐走出低迷 买卖双方试探性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55 中国证券网

  今年3月,上海二手房指数1648点,较上月增加6点,环比上升0.37%,上海二手房市场整体表现较前期有大幅度回暖。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加息对自住需求者影响甚微,很多前期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在当前市场价格依然微幅上涨的情况下,不再等待,开始试探入市。与此同时,受加息政策影响,住宅投资回报率日渐走低,部分投资者考虑将手中投资物业挂牌出售,以求尽快回笼资金。因此,随着买卖双方的陆续入 市,3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逐渐走出低迷。

  商圈辐射房抢眼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中环以内大部分区域

房价出现小幅上涨。其中,徐汇区以0.77%的涨幅位列全市各区县涨幅之最,长宁、静安及黄浦紧随其后,分别为0.63%、0.5%和0.51%。

  闵行区和浦东三林、张江高科、金桥板块则由于距离市区较远,交通多有不便,3月二手房价格出现小幅下降。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由于目前成交多以刚性需求为主,除了总价之外,交通便利程度以及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善也是影响成交的主要因素,而中环内区域基本能满足购房者的上述要求。然而,中环内次新房和一手房大多为单价较高、

户型较大房屋,不少买家不堪高总价重负,更倾向于该区域老式公寓和公房。

  买卖双方分歧趋缓

  3月央行加息,尽管上调幅度不大,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对未来加息预期的增多,势必增加还贷者的还贷压力和心理负担。

  然而,上海

房地产市场经历风雨后的平稳发展,增加了住房需求者购进和持有物业的信心。目前一些贷款压力过大的投资者迫于资金压力撤资离场,增加了二手房市场的房源,对于未来看好上海楼市的自住需求者和投资者,则可以借此机会挑选到更好的房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