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加速行业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5: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新建材加速行业整合

  证券时报记者 程疆

  本报讯 北新建材(000786)2006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1亿元,比上年增长34.82%;实现净利润14615.56万元,比上年增长21.64%。每股收益0.254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0.8元(含税)。

  关注一:报告期内,在产业布局上,公司完成了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的布局和选址;在行业整合上,公司对山东泰和东新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从42%提高到65%,对苏州天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从75%提高到100%。更好地巩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关注二:报告期内,公司转让了连续多年亏损的山东美林

卫浴有限公司20%股权以及与主业发展不相适应或存在风险的股权和资产,均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转让所得全部到帐,全部用于石膏板项目建设。

  关注三:公司规模优势明显。截止到报告期末,公司的石膏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4亿平方米左右,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公司的矿棉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1600万平方米,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公司的轻钢龙骨业务达到年产58000吨,位居中国第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